啃奶糖的大果冻

微博:kookie洛溪筱 同步更文,欢迎大家来互粉哦!

【留白cp】你就不要再忘记我01(七生七世)

看了b站一个太太的视频入的留白坑!超喜欢的!附上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3461864/?share_source=copy_link&p=1&ts=1554693978&share_medium=iphone&bbid=198c84622994d30b11cbe9d0f9d4744d

吹爆太太!文笔渣,就尝试写写,不喜勿喷哈

这次写的是把视频里的情节都扩展来写的,所以会更新得比较长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如果看了视频的话,就知道大概要讲的是什么,像其中牵扯到的剧我其实没完整的看过,而且为了融合背景可能会ooc,就大家多多包涵吧,第一次写留白的文有点小紧张有点小激动,就请大家多多包涵吧,也希望大家多多留言点赞啦!给大家磕头了,咚咚咚

       ps:最近一直在看德米安这本书,所以会引用一点点哈哈哈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那我要回眸多少次,才能换得你世世相伴。你知道吗,从一开始我就没打算再放开你的手


          德米安里曾说过,要是我知道爱是什么,那就是为了你的缘故,我在众人中只爱你,你无法猜测这是什么意思,这是表示沙漠中的泉源,荒野中开花的树,我的心不枯干,能够得到神的恩宠,都是要感谢你的


       无论你去哪儿,你变成什么样,我一定都会来到你身边,爱上你



第一世●锦(萧平旌)衣(顾南衣)

       这一世,他是长林王府的二公子,萧平旌


       这一世,他是琅琊榜高手榜排名前十的高手,顾南衣


        两个人性格本也是天差地别,可是相交线总会相遇,你我二人,也总会遇到


        “骑马的!回来!”


        萧平旌一回头,就看到了那个身形修长,青衣斗笠之人,牵着马走了过去“有……有何事?”


        “你策马疾行,危害到路人,负得了责?”


        “对……对不住啊”


        顾南衣也不多说废话,转身就走,萧平旌还一愣一愣的,脑子发蒙,看着人离去的背影,不禁念叨着:这还不知道名字呢……


      萧平旌也来不及多想,大哥要让自己赶快回去呢,到了长林王府,萧平旌就被喊了去“这位是顾南衣顾公子,以后你俩要好好相处”


       萧平旌看到熟悉的身影和斗笠,愣了一下“是你……”


        “坏人”顾南衣说完就不再理他


         萧平旌可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说,虽说平时是贪玩了一点儿,但也没到坏人的程度,赶紧上前解释“刚才多有得罪,在下萧平旌”


        “顾南衣”还没等萧平旌再说什么,顾南衣再次离开了


       之后,萧平旌渐渐明白了,这位顾南衣就是父亲和大哥派来监督自己学习练武的,无论自己去哪,总能看见这个人带着斗笠出现在自己附近,偶尔想偷个懒都不成,别提有多憋屈了,而且这个人总是戴着斗笠,萧平旌至今都不是很清楚顾南衣的样貌,更是好奇了。可是顾南衣似乎给他贴上了“坏人”的定义后,对自己一直都是一副冷若冰霜的模样,萧平旌不免有些气闷,跟自家大哥抱怨


       萧平章听了无奈的笑了“顾公子喜静,你这么吵,人家能不嫌你吗?”


       萧平旌看连自己大哥都向着顾南衣说话,更是不开心了,就还不信了,还有我萧平旌摆平不了的人了


       “顾南衣,顾南衣”萧平旌跑进顾南衣的房间,看这人在房间居然都不摘下斗笠,也是奇怪得很“今天天气如此晴朗,晚上一定是月华如水,月华如水最是难得,晚上一起去赏月吧”


       “不去”


       “诶你……”萧平旌话都没说完又被推出了房门



       第二天,萧平旌兴致冲冲的把人拉过来,嘴里还不闲着“今日我差人买了胡桃,上次听闻你爱吃,一起来尝尝”


       萧平旌拉着人,把人按着坐下“我剥给你”萧平旌拿起小锤子就敲,第一个,碎得不成样,第二个,第三个……一直耐着性子沉默的顾南衣终于忍不住了“你是不是又在戏弄我?”


        萧平旌看向那人,有点看不清表情“你别生气……”


       顾南衣拿过小锤子,不一会儿,就剥好了一盘的胡桃仁,顾南衣把胡桃仁递给萧平旌“给你吃”


       萧平旌拿着有点受宠若惊,拿起胡桃仁就往嘴里送,随机展开笑颜“南衣,还是你对我好,我就好你这口吃食,对了,叫你南衣,你应该……不介意吧”见顾南衣似乎也没有反感,萧平旌心安理得的继续吃起了胡桃仁



        萧平旌到后山采集草药,顾南衣自然得跟着一同前去,萧平旌上山采药碰巧看见了好看的小花,心生一计,特地摘了一朵花,想要逗逗那人,把花递了过去,顾南衣将信将疑地接了过来,尝了一口“骗子!苦的!”


        萧平旌忍不住笑了起来,顾南衣把花一把丢在一边转身离去,还时不时能听见身后那人的声音“我就是跟你开个玩笑!别生气啊!”


        接下来一连几天,顾南衣又恢复了对萧平旌冷若冰霜的样子,好不容易才有点进展,这下可好,一下回到最初的样子,萧平旌不免有点气闷,每天变着花样去给人道歉,可这人就还是那个油盐不进的样子,萧平旌忍不住想着是不是自己真的太过分了


       顾南衣其实没有真的生气,刚开始只是师傅的命令,要保护好这人,可这个人每天都在自己身边绕,虽说这人的确有点烦,可是这人若是安静了,不来烦着自己了,耳根子是清静了,可心里又觉着烦闷的很,总之这人就是很麻烦


       

       萧平旌抽空到街上闲逛着,琢磨着买个小物件送给那人能不能让顾南衣不再跟自己置气,一心就想着这件事,就没注意身后的人,等回过神来,只见一个妇人拿着刀就向自己冲过来,饶是萧平旌身手再好,也来不及闪躲,还是被划伤了,这妇人还来不及再做下一步,旁边就窜出来了一个人,把人踹到在地,一看,是顾南衣


       “南衣……”


       “你危险,有我在,就安全了”


       回到长林王府,一路上两人都没再说多余的话,等回到了长林王府,萧平旌觉着实在觉得尴尬得很,跟着顾南衣到了人房里


       “南衣,那天我不是故意的,我……”


       “脱了”顾南衣打断了他的话


       “衣服,脱了,给你包扎”顾南衣盯着萧平旌的伤口看


       “啊这点伤,没事的,从小摸爬滚打惯了,这点不算什么”萧平旌笑着说,看着顾南衣还是盯着自己的伤口看,看样子是不打算就此带过,萧平旌眼睛一转“哎哟哎哟,你这么一说,我还觉着挺疼的,要不你帮我看看?”


       顾南衣看了看伤口,还好伤的不深,仔细上好药,包扎,萧平旌看不清顾南衣的表情,犹犹豫豫的开口“南衣,你……你不生气了吧?”


       “没有,好了”顾南衣起身收拾好这些药品


       萧平旌实在觉着顾南衣戴着的斗笠碍事,看样子顾南衣也不是斤斤计较之人,伸手就摘了斗笠“你说你怎么一天都戴着这东西啊”


       萧平旌摘下斗笠,顾南衣也没做过多无用的挣扎,反正也是无伤大雅的小事罢了,摘下斗笠,看清了顾南衣的相貌,真正呆了的却是萧平旌,好看,是真的好看,萧平旌自小就被人夸着长得好生俊俏,他自认为从小看到的人也不少,但是看到顾南衣的瞬间,感觉真正理解了什么叫做惊为天人,他感觉自己以前看到的都不及顾南衣的一分一毫,顾南衣骨子里透出来的清冷,虽说脑子里似乎还有个微弱的声音问及自己为何要搜肠刮肚的找一个词去形容一个男子的相貌,但是更多的是感叹顾南衣的样貌


       “南衣,平时为何一直戴着斗笠?”


       “师傅说,戴着,不容易暴露”


        是了,萧平旌点了点头,表示非常同意,顶着这么一张脸,太招摇过市了“那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别戴了吧”萧平旌看向顾南衣的眼睛,如同那晚生硬的赏月的夜空中的星星“我们不是朋友吗?”


      顾南衣想了想,点了点头

  

         

评论(5)

热度(20)